嗣安

上头哪对CP写哪对,近期上头新世界和咒回,洁癖严重,望周知

【言风】《他不知道》

/ 全是私设,时间线自排,与原著不符

/ 如有OOC请原谅,原剧我还没看完

/ 在线求评论

/ 【BE预警】









1.

韩商言自诩老狐狸,虽称不上老奸巨猾,将队里的几个孩子管得服服帖帖还是游刃有余的。他一直觉得自己的教育方式不算温柔,动辄打手跑圈的惩罚在不提倡体罚的当今社会已经称得上足够严厉。


但当在他出差捡到新队员戴风之后,觉得自己的简直就是天使。


他低头看着戴风软软的发旋,抬手,僵硬放到他小脑袋上揉了揉:“放心,我们K&K是你永远的家。你父母不要你了,我要你。”


戴风没说话,吸着鼻子点了点头,抬手抹了把眼睛,还低着头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老大的手很暖,他从未在父母身上体会到过这种暖意,明明是带着安慰和宠溺的哄小孩惯用伎俩,在他看来却无比珍贵。


太乖了。韩商言在心底默默叹气。他还记得第一次骂戴风时,他乖顺服从的模样。这种情形,除了常年挨打挨骂惯了,还能用什么解释?他看着戴风眼角还未淡去的疤痕,久久沉默,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
最后,他把手抬起,转而用力拍了拍小孩儿瘦弱的肩膀,转身走了。戴风终于抬起头,眯眼盯着他的背影,一仰头躺倒在床上。


没救了。他在心里自我唾弃道。


我居然真的……喜欢上了老大。


归功于支离破碎的原生家庭,戴风很清楚年轻人的喜欢与真正的爱的区别。他认认真真悉数了与韩商言的所有回忆,翻了个身捂上脸。


这酸酸甜甜又渗着苦辣的感觉,不是年轻人荷尔蒙过剩的无售后产物,而是大人世界里有预谋的日久生情。这是爱,是不计后果的,冲动的爱。



这种自我唾弃,在春节戴风跟韩商言回家国内年时再次上演。他被韩商言叫到时,像是被雷劈中般当场呆愣在原地,半天才憋出那句话:“我……跟你回家……过年?”



在得到满是嫌弃的回答后,他自动过滤出有用的词语,欢天喜地的跑回房去收拾行李。只有他珍藏在房里的,韩商言送给他的糖吃完后,被平平整整叠好的糖纸知道,他到底有多开心。


直到他站在厨房,拿起刀来,才有了实感。我真的到老大家来了。我这算不算……登堂入室呢?他嘿嘿地偷笑着,低着头,仔仔细细把菜切成细丝。这份菜算是韩商言的独享,虽说是触雷之后的赔罪,但恋爱中的人总能选择性记忆自己想要的。于他而言,如果爱情是盲目的甜蜜,那么韩商言就是一切盲病的起因。他心甘情愿。



炒完菜,装好盘,收拾妥当,他端起盘子向楼上韩商言的卧室走去。弯腰,戴风轻手轻脚将盘子放在卧室门口,敲了敲门,快速往楼下跑。虽说爱情是盲目的,但在不知道有没有消气的韩商言面前,戴风敢打赌,再盲目的爱情瞎子也能瞬间复明。毕竟小命第一,爱情第二。


可惜求生欲没能保他逃走,爱情的引力拽住了他的脚步,他一不留神被绊住,一屁股坐在了楼梯上。应声而来的是韩商言打开门复杂的表情。


没救了。戴风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他一边尴尬地笑着,一边偷偷伸手揉着自己受难的屁股:“没事儿,嘿嘿,我不疼,真的不疼。”


真的不疼吗?答案只有他通红的耳尖和脖颈知道。


剩下细节的他记不太清了,至今还存留在脑海里的,只剩下他在跨年时因韩商言的一句玩笑,而冲动上头的产物——他飞扑了韩商言。


由于健身而匀称有料的身材不必多说,韩商言身上淡淡的糖果甜香也不必多说;最令他羞红整张小脸的,是他用头发使劲磨蹭韩商言颈窝和脸颊时头顶传来的轻笑,还有他自己震天响似的心跳声。一下下心跳就像在撞击着他全身上下每一个防御节点,要把他喜欢韩商言的那点小心思昭告天下。


那晚,戴风喜滋滋地抱着被子,想着是不是再努力努力,就有机会向老大表白了。


可第二天一早,这个想法就背韩商言一拳打得支离破碎。他要去接佟年回家,一起过年。虽然只吃一顿午饭就走,可戴风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他没有机会了,那个与老大见面没有几次的女孩子,才是老大想要的人。


他答应了韩商言的所有要求,挂起乖乖的笑脸,陪着韩爷爷一起看电视,聊家常。未成年的小孩最好哄骗,几颗糖下肚,之后就算再苦再辣,他也说不出一个“不”字。戴风拒绝不了韩商言的要求,就像戴风拒绝不了爱韩商言。


他带着假面,一直坚持到回俱乐部,也没能摘下。面对队友的八卦,他一一做出合适的表情应对,不露出一丝马脚,想象着如果他不爱韩商言,他会如何评价他。


可戴风做不到,他心里抹过蜜的话冲破喉咙自顾自往外冒:“老大人很好的,别看他对人凶,其实很温柔的。”他咽了下口水,“对大嫂,那是好到我对女朋友都做不到的地步。”


第一句话是真的,带着他从韩商言那儿讨来的糖味儿,甜得齁人。


第二句话也是真的,带着他强行咽下的渴望和表白,苦得磨人。





2.

戴风自认他真的仁至义尽了。他在合适的时候帮韩商言在佟年面前美言几句,他在有比赛的时候拽着韩商言让他给佟年留个贵宾席座位,他在大嫂坐上副驾时第一个送上谎言助攻……


他没有别的目的,他只是想让韩商言多看他一眼。


自打佟年出现在韩商言的世界里,韩商言的眼中就再也放不下任何人。除了与佟年有关的事,就只剩下比赛能吸引韩商言的全部注意。


戴风在比赛上做不到最亮眼的那一个,他就只能选择帮助韩商言追佟年。从刚开始只能得到韩商言一个无奈的怒视,到假装八卦时被韩商言拎着后颈威胁,再到被韩商言点名出来陪佟年玩游戏,戴风终于被韩商言看到了。


以戴风最不希望的身份和姿态,被韩商言在最不合适的时机,放到了眼里最错误的位置上。他甚至都没能进入韩商言的心里。


戴风默默地把对韩商言的喜欢埋进心里,越埋越深。可这感情就像一根刺,越深越痛。


他一直咬着牙,承受着飞蛾扑火时翅膀被火焰吞噬的疼痛,强忍着越来越汹涌的感情,耗尽最后一点力气,尽全力完成了决赛。


他欢呼发泄后,蹦着跳着来到后台。拿到冠军的飘忽感和激动让他仿佛飘在云端,肾上腺素过剩使他的大脑还不太受控制,对韩商言的喜欢像煮沸的水,咕嘟咕嘟往外冒泡。他一路小跑到休息室,醉酒般无理取闹地想质问出韩商言的回答——


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。


他在离门口两三步时收住了脚,悄悄走近想给韩商言一个惊喜。


紧接着,他就听到了韩商言的声音:“佟年,比完赛,我们就结婚。”


心头咕嘟咕嘟的泡泡突然被戳破了,火也熄了热也褪了,一盆冷水从头淋下,寒意一瞬间侵袭了全身,冻住了戴风的大脑和心脏。


他听到队友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慌不择路地跑进了离他最近的安全通道,关上门,一片漆黑,只剩门关上的回响,鬼叫似的,一下下砸在戴风鼓膜上,传到大脑,敲碎寒冰,直刺到心里去。


这算什么啊。他再也立不稳身体,靠着门一点点往下滑,蹲坐在了地上。


这算什么啊,求婚吗?那我又算什么呢?之前“做我的家”的承诺又算什么呢?他不知道韩商言会怎样回答那个他一直想知道的问题,但他自己已经有了答案。没爱过,甚至没有留意过。


他感受到脸颊上划过的冰凉,却没有力气抬手。这么长时间的努力,我以为你已经看得到我了。可这样努力又有什么用?再久的陪伴和帮助,也敌不过她隔着电话线的一句撒娇。


看啊,这就是爱情的不公。戴风对自己说。在心里的终究稳稳住在心里,不在心里的,哪怕是为他上刀山下火海,也分不走一个眼神。


他突然特别累,身心俱疲,再也控制不住压抑了数月的情感,只想放声大哭。戴风捂住嘴,不管不顾地坐在地上,哭得撕心裂肺,像个没了家的孩子。


在某种程度上,我确实又没了家。他哭着这么想到,眼泪流得更凶了。


隐约间,他听到队员们焦急寻找他的声音,匆忙地抹了把脸,站起身整理了一下,拉开门走了出去。他早就想好了怎么解释,才不会让热恋中的未婚夫妇伤心。


“我刚刚实在是太激动了,夺冠这种事我真的……想都没有想过……”


谎话。


“所以我躲起来想偷偷哭,怕你们笑话我……”


又是谎话。


“啊?真的吗?老大要结婚了?太好了,助攻小队终于熬出头了哈哈哈!我要大份的喜糖!”


谎话连篇,自欺欺人。


每次都是这样,他完美的扮演了一个好队员,一个好下属,一个好弟弟,然后从攒动的人潮中成功身退,独自跑到角落里舔舐伤口。


毕竟大家只需要前者,而后者的存在,只会平添麻烦。


婚礼那天,K&K全员都穿着西装出席了。戴风戴上了平光眼镜,摘掉了渔夫帽,把自己一板一眼地包裹装点在笔挺的西装里,好像又套上了一层壳。


他看着远处的男人搂住新娘,站起身和旁边的队友一起大声起哄鼓掌,死死压下心里的酸涩苦楚,捂住掀开皮肉的心头不让它滴下血。


我早就知道会这样的。


我喜欢上韩商言,就会想要他看我一眼。他看了我一眼,我又会想要他跟我说上几句话。这之后,我又会想他多关心我些,会想让他多在意我些。若他都满足了,贪婪的我又会渴求一个拥抱,一个亲吻,一段恋爱,一个婚姻,一个家庭,一个幸福美满的、我不曾拥有过的家庭。


但在那天我看到那个女孩起,我就知道她才是他的命中注定,他们注定天生一对。不存在什么木石前盟,从头到尾都只是金玉良缘和我一人的小丑独角戏 。我对他的爱如果圆满,大概会成为三个人的烦恼。


既然如此,我从一开始就不要喜欢上他。


我早就应像现在一样,和别人一起站在一旁,收起不干净的心思和造恶的念头,单单鼓掌祝福就好。


戴风跟完热闹的聚餐,以未成年为由逃掉了之后的酒局,一个人坐车离开了。他没有回俱乐部,而是在便利店买了一瓶啤酒,慢慢走到附近河边,靠在栏杆上,吹着夜风。


该结束了。他告诉自己。


但真的能说放下就放下吗?只有空掉的啤酒瓶和被揉烂的糖纸知道。






3.

后来,戴风和队员们一起,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比赛,送走了退役的队长队员,送走了退役的一个个老友,最后他选择留在俱乐部,成为新一任领队。


再后来,韩商言和佟年有了孩子,他辞去了老板的职位,之前的队长吴白替了上来,戴风依旧是领队。


这么多年了,戴风一个女朋友都没有找过。他面对朋友的担心,面对外界的质疑,自始至终都只有一个答复——小时候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太大,他不忍心伤害那些好女孩。


多少风与云吹送过去了,独留他在原地,等一个永远不会回头的人。


这些事,风知道,云知道,糖纸知道,空掉的一个又一个烟盒知道。


只有韩商言,从头到尾,一点都不知道。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好爱demo我爆哭

另,七夕发刀子我谢罪

我码的时候完全忘记今天七夕

就,祝大家

有爱人的百年好合,一生顺利

没有爱人的,桃花朵朵开,早日脱单

爱你们❤️七夕快乐

评论(21)

热度(24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