嗣安

上头哪对CP写哪对,近期上头新世界和咒回,洁癖严重,望周知

【硕八】《棉花糖》








“我们硕珉呀,一直是个很温柔的人呢。”


这句话李硕珉从小就常常听到,长大后也渐渐习惯这种夸赞,多半是微笑点头回应,并不再往心里去了。


温柔大概是个什么定义?李硕珉自己也说不好,大概就是绅士一样的行动,善良的看待人和事。于他而言,不过多了一条“怀着万分的感谢”。他觉得真正的温柔总应该是别的味道,而不是自己这样,总沾着泪水的咸意。


“你觉得呢?”李硕珉喝完杯中最后一口酒,向徐明浩的床头缩了缩,抬头看向对面轻晃着红酒杯对他笑的8bar主人,“温柔会是什么味道?”


徐明浩放下酒杯,歪着头看他:“硕珉哥为什么会想这个问题?唔……应该是无味的吧。”他看着李硕珉诧异的表情,撩了下头发,“无声的温柔,才是最温柔吧。我是这样认为的。”


酒精发挥了作用,晕晕乎乎间,他觉得温柔很有可能是醇香的红酒味。跟徐明浩一个味道。


不过现在,我觉得温柔应该是奶香味了。李硕珉抱紧徐明浩,蹭了蹭他的肩,把鼻子埋向脖颈处。不像是普通的奶香,像是加了糖的,细腻柔和,又绵软可口。总结来说,应该是奶香味的棉花糖了。


徐明浩调整了一下被李硕珉枕着的右胳膊,左手揉了揉他后颈刚刚打理过的短发。有点扎手,但意外的算不上很硬,很像李硕珉这个人本身,介于男生和男人之间,又温柔得要命,就算披上强硬的外壳,内里也柔若春风。他极轻地拍了拍李硕珉还没上发胶显得毛茸茸的后脑,看到忙内拉着摄像进屋,便又将注意力放回右手举起的手机上。


哥哥们的坏点子一如既往的多,却也都没打算让徐明浩难堪,在镜头前,总该让成员们都有足够的份量。“明浩呀,这个时候手机如果掉了就有趣了。”尹净汉指着徐明浩恰好举在李硕珉脸上方的手机,不怀好意地笑着说道。李硕珉也配合极了,顺着话题开始装起痛来,龇牙咧嘴地朝着他笑。


徐明浩了然地勾了下嘴角,继续盯着手机。“啊呀!”一声惊呼,手机从他手里滑落,徐明浩一个翻腕稳稳接住,再假装是从李硕珉脸上捡起手机,用手肘撑起上身,“啊对不起,我们道谦痛不痛啊,对不起哦!”他伸手抚上李硕珉的脸装模作样地查看情况,惹得一屋子人都笑了出来。特别是李知勋和李灿,笑声又大又极具传染力,徐明浩一下没绷住,也跟着笑了。


李硕珉看着徐明浩笑得露出了嘴角的小括弧,收起了过于夸张的鬼脸,眼睛弯弯地又埋进了徐明浩的肩窝。“什么啊,这么快就又睡了吗?”徐明浩被逗得咯咯地笑出声,伸手想摸摸李硕珉的脸,突然想起还在录制,硬生生收回了手。等摄像人员走了,才放下自玩闹后一直息屏,却仍旧举着的手机。


李硕珉不知道这出插曲,他忍不住用鼻尖蹭了蹭徐明浩软软的侧颈,满意地感受到怀里的人哆嗦了一下,这才放松地睡过去。


察觉到一直喷洒在颈窝的温热呼吸逐渐平稳,徐明浩才再次抬起手,小心地揉开李硕珉熟睡后锁起的眉头,而后伸手在他耳后轻轻地揉捏。我们硕珉,最近真的辛苦了。


他从心底佩服队里的两个主唱,但最终受益的多半只有李硕珉一个人。也不是不宠着夫胜宽,只是像哄弟弟一样罢了;对李硕珉这个没什么实感的“假”哥哥,他又换了种方式,就像自己说过的那样,是无声的温柔。


为了不让做哥哥的难堪,他永远是在暗处伸出援手,就像回归期总是按时出现在李硕珉桌上的蜂蜜柚子茶;为了能够让分外敏感的哥哥安心,他一直都试着自己瞒住所有对李硕珉不好的议论,和这世界肮脏的一面……徐明浩觉得,这是他能为李硕珉做到的最多了。


他看着紧紧抱住自己的人,回想起刚到韩国时的点滴。那时候,年龄相近的哥哥李硕珉是他最依靠的人之一。他会为了教徐明浩韩语,找个借口陪着他一字一句地练到半夜;他会为了让徐明浩不感到寂寞和孤独,总不着痕迹地逗他笑……李硕珉为徐明浩做过太多太多,大部分都是在暗处偷偷进行,像是怕这些一露到太阳下,就会被晒得变了味儿,冒出烟气来,刺激到人生地不熟却格外要强的弟弟。


看吧,就连这种细微的地方,我们都惊人的相似。徐明浩不自知地弯了眼角,勾了嘴角,乱了心跳。他偷偷把玩着李硕珉的发尾,天马行空地想着,温柔到底是什么样的。


在徐明浩心中,李硕珉的温柔,有点像蜘蛛织成的密网,但有着本质上的不同。蜘蛛织网有意,他织网无心。徐明浩一直觉得,李硕珉的温柔像极了小时候在街上吃到的甜甜的手作棉花糖。肉眼几乎看不见的细丝随着热气搭在木棒上,丝丝缕缕,层层叠叠,织成了棉花糖的网。徐明浩早就陷进了这张大网,沉溺其中,不愿挣脱。


拿起手机看看时间,差不多到了自己做造型的顺序,徐明浩小心翼翼地抽出胳膊,不料还是弄醒了李硕珉。趁着徐明浩俯身把羽绒服盖回自己身上,李硕珉迅速抬头追上他的动作,偷偷吻在他的脸颊上。徐明浩愣了一下,笑着揉了揉李硕珉睡乱的头发,心情极好的起身去做准备。


其实那天李硕珉问他,温柔是什么味道,他原本想回答的,是另一句话——“是哥的味道。因为温柔本身,就是你李硕珉呀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又高产了hhh

昨天晚上就写完了但是太晚了没发

之前相好的硕八终于写完了

@秋贤. 给你看硕八就要乖乖备考啊


冷CP圈孩子们莫怕

想磕哪对我写哪对

没粮了可以试着叫我

虽然也不一定有时间写吧


嗯就这样

我要回去上课了


评论(22)

热度(1456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